您好!
您尚未登入

帳號
密碼

討論區使用說明
回覆主題
主題類別: 病友分享
*標題: 飲食3原則 遠離癌症多喝水 5色蔬果 體質鹼化
*內容: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6月公布最新資料,大腸癌蟬聯國人癌症榜首,每42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大腸癌的危險因子之一是腸瘜肉,根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統計,31~70歲腸瘜肉發生率達44.7%,且逐漸年輕化,飲食習慣是主因,建議掌握飲食3原則,包括喝足夠水、一天吃5種顏色蔬果、讓體質鹼化,就能遠離癌症。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針對600931~70歲進行健檢的上班族調查,發現61~70歲銀髮族腸瘜肉發生率高達64.2%,而31~40歲青壯年有腸瘜肉的比例達33.7%,也比6年前31%的比例略為上升,顯示腸瘜肉有年輕化趨勢。徐景宜營養師表示,飲食和健康息息相關,但現代人普遍攝取過多油脂,而且吃太多精緻、加工食品,再加上缺少運動,因此除了容易肥胖、也可能造成腸胃不適、便祕等,長期下來健康就會亮紅燈。
 
這樣做:
1.      常喝水助代謝
人體60%以上是水,若是缺乏水份會導致新陳代謝變差,建議每天要喝1500c.c.以上的白開水,而且最好每隔2~3小時喝200~300c.c.的水,在感到口渴之前就先補充足夠水份。
2.      一日5色蔬果
建議每天吃5~9份蔬果,煮過的葉菜類蔬菜1份是半個飯碗,固體形狀蔬菜如茄子則是1個飯碗,水果1份是1個拳頭大,另一天最好吃5種不同顏色蔬果,才能攝取不同營養素。
3.      避免酸性體質
若吃太多肉,身體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酸性物質,使體質酸化,酸化程度嚴重會容易疲憊,也增加罹癌風險,平時可喝些許醋,或在開水中加入檸檬一起飲用,助體質鹼化。
4.      提醒你 蔬菜洗後再切
自己做菜較健康,但也要注意蔬菜是否無污染,最好避免購買颱風天搶收的蔬菜,可能殘留較多農藥,另外,可用流動的清水沖洗蔬菜3~5分鐘,清洗後再切菜才能避免農藥滲入蔬菜內。
 
營養師 徐景宜說購買蔬果時,建議可多向不同菜販購買,也要多吃不同產地的蔬菜,可分散買到殘留農藥蔬菜的風險。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