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尚未登入

帳號
密碼

討論區使用說明
[病友分享]
病友陳大姊分享:罹癌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轉念是我的重要課題。
發文者:版主發表於 2014-09-05 11:40:56 1樓
主題: 42    註冊時間:2012/08/24

陳大姊,民43年生
腸胃道神經內分泌腫瘤

 ----------------------------------------------------------------------------------------------------------------

9634月間,我隱約覺得腹部的左下方部位隱隱作痛,不過症狀不嚴重,不像盲腸炎那樣痛到要需要掛急診,但也有去大醫院門診,希望找出病因。卻都原因不明,直到六月,我自費參加榮總的全身健檢,照了大腸鏡後才發現之前疼痛的位置長了腫瘤,切片等化驗結果。

 

一星期後,我接到了體檢部告訴我罹患的是罕見的類癌,類癌是一種神經內分泌腫瘤,百萬人只有7-13人的發生率,它可能是長在腸胃道、也可能長在呼吸道,若大於兩公分就可能會轉移至肝、胃等其他器官。預約兩天後立刻動刀,手術順利結束,只需定期追蹤,目前也與此癌症共存的日子也將屆滿七年。

 

一直以來,我都在從事志工服務,罹病後,我將原本在科博館的志工工作暫停,轉換跑道到癌症希望基金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當病房關懷志工,將自身的罹癌經驗分享給其他病友,「把身體交給醫生,把心情交給自己,生命交給老天爺」。因為喜歡溪頭,在民國100年時加入生態志工的行列。去溪頭接觸到很多健康的長輩,與他們聊天、互動能多拓展不同的生活樣態,朋友也覺得我去溪頭後氣色變得更好。推薦大家每個月抽出一天到戶外走走,沐浴在芬多精中,人本來就是要看自然景觀。

 

開刀以前,身體有面臨更年期的困擾,常會心悸,也有些微自律神經失調,後來因為不想一直依賴藥物,所以與醫師討論後,決定培養固定的運動,至今仍維持每天健走的習慣。我也調整生活習慣:「少量多餐,分段睡眠」,以前常會一整天醒了就都沒有再休息,現在常在適當的時候補個小眠。

 

別因病急就胡亂食用偏方!

以前參與趙可式博士的講座聽到一段很棒的分享:「在醫院的化療室,會看到有人在診間穿梭,到處介紹神奇功效的草藥給病人。我心想,不同癌症需要打不同的化療藥物,而這些人,一種藥品吃遍天下,如果真的如此有效,那簡直可以去申請諾貝爾獎了!」沒有任何補充品可以比心理的調整還要有效。飲食部分,我也沒有特意攝取任何營養品,吃新鮮、天然的食物最好。

 

因病入道

罹病這段期間,我接觸了許添盛醫師的許多書籍、CD。許醫師認為:「你的信念創造了你生命中的所有事件」,包括疾病。這個得病的身體提醒我,勿再把自己放在規範中,勉強自己去做完美的角色,而讓自己生病。不要不放過自己,要放掉負面的信念能量,找到內心的喜悅和成長,讓內在的動力出來。

 

生命中的挑戰,正是為了豐富靈魂的經驗,每個人創造自己的實相,你注意什麼你就得到什麼,喚醒內在的潛能,你的所有祈求都會得到回應。

 

病後人生

罹病五部曲:壓抑的情緒->累積->扭曲->變形->發病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人因不能做自己而生病,因癌症而開刀。聆聽內在的召喚,接受你的內我,不要再壓抑自己的情緒,能做自己的主人,開始懂得為自己的人生主動出擊,創造我要的人生。

 

 

罹癌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轉念是我的重要課題,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調整心態後的這幾年,獲益良多。希望所有抗癌路上的朋友們,也都能聽內心的呼喚,做自己。快樂來自自發性的生活,找回健康、快樂,共勉之!

首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末頁 到第 頁  1頁/總1頁( 共1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