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尚未登入

帳號
密碼

討論區使用說明
[病友分享]
病友劉小姐分享:活得快樂;病得健康,就會有希望。
發文者:版主發表於 2014-11-07 17:51:00 1樓
主題: 42    註冊時間:2012/08/24

劉小姐
胃部神經內分泌腫瘤病友

---------------------------------------------------------------------------------------------------

第一次發病是在2012年暑假,還記得那是颱風假隔日,我一早到安親班門口開門,便被現場滿目瘡痍的景象給驚嚇到。為了待會來上課的孩子們安全,我一個人把斗大的鞋櫃給扶了起來,後來同事們陸續到校一起協助打掃,安頓好一切準備要開始上課時,才發現自己的肚子異常疼痛,痛到無法站直。課堂上的孩子們看我如此不舒服,還貼心的催促我先去看醫生。我原本心想這是小事,但後來實在受不了,於是就請母親陪我去掛了急診。

 

第一時間我到台中平等澄清掛胃腸科,做了超音波檢查,醫生判斷是膽結石,石頭不大、沒有大礙,請我有其他變化再回診。結果踏出醫院沒多久,我就開始發燒,當天在急診室與家裡來回奔波了三、四趟,最後在急診室待到凌晨三點才又回家休養,還是查不出原因。後來朋友建議我到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於是轉診至中山醫院就醫。

 

藉由超音波、斷層檢查,中山醫院的醫師發現我的胃部長了一顆瘜肉,替我安排做進一步的胃鏡檢查及切片。切除瘜肉並送驗後,身體狀況無大礙,我心想那應該沒事了,誰知道一個多月後當檢驗報告出來,醫師告知我罹患了類癌。當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應該沒事吧?類癌就是類似癌症的病嘛?」但當我進一步詢問醫生時,才發現連醫生對於此疾病也是一知半解,使我心裡非常不安。回家上網搜尋資料,看到台北榮總趙大中醫師有寫與類癌相關的文章,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北上至台北榮總就醫。後來又藉由趙大中醫師介紹,成為陳明晃醫師的病人。

 

確診後的一、兩年內,我經常腹瀉、脹氣,每次回診總是愁眉苦臉,陳醫師也只能替我開些症狀緩解的藥品,但效果都有限,後來在2014年三、四月左右,陳醫師成功替我申請了mTOR抑制劑針劑注射,施打之後,我一直以來的腹瀉、脹氣問題終於都解除了!現在只需每個月回診追蹤、打針,陳醫師現在都對我說:「你會笑了耶!」真的很謝謝陳醫師替我找到解決方法,身體狀況的好轉,讓我忘卻了南北奔波就診的辛勞。

 

罹癌後,家人再三告誡我:「要把身體照顧好,錢少賺了,沒關係。」幾經掙扎,終於辭掉工作,改在家裡作網拍生意。飲食方面由於我生病前就偏好清淡的食物,所以也沒有再多做調整。不過最近發現肺部有疑似轉移的狀況,目前決定先觀察,不開刀處理。但為了調養體質,我開始嘗試吃素,希望能讓身體狀況更好些。
 

與病友們分享的一段話:

面對這人生的巨變,一開始我並不樂觀。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漸漸調整心態,轉換思維,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應該感恩上天給我們再次呼吸的機會。知福、惜福、凡事以平常心來面對事情是最自在愉快的。雖然現在我們的身上有了這樣小小的缺點,可是要記得「活得快樂;病得健康,就會有希望。」我永遠記得剛生病時,朋友送我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上,有健康的身體,就不用害怕沒有工作做。凡事都有自己的一條出路、病友們且讓我們用健康的心態來面對,再度活出自己亮麗的人生。

首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末頁 到第 頁  1頁/總1頁( 共1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