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尚未登入

帳號
密碼

討論區使用說明
[病友分享]
病友周小姐:「為了孩子,我必須勇敢。」
發文者:版主發表於 2014-12-26 15:52:04 1樓
主題: 42    註冊時間:2012/08/24

周小姐,民62年次,子宮頸神經內分泌腫瘤。 

四十歲的周小姐,在一次子宮不正常出血後就醫,經由抹片檢查發現罹患極為罕見長在子宮頸口的神經內分泌腫瘤。一開始她害怕,想過乾脆放棄治療,但她說:「為了孩子,我要勇敢。」最後她主動尋求HOPE護理師及醫院個管師協助,終於完成治療。

 

今年年初我下腹部有不正常出血,自我觀察兩個月後決定至婦科診所進行抹片檢查,發現檢體異常,進而轉診至和信醫院,確診罹患罕見長在子宮頸口的神經內分泌腫瘤。醫師告訴我,我的狀況很特別,雖然癌症尚未轉移,但同時是G3分化不良型態(惡性度較高),聽來令人不知該哭還該笑。保險起見,他建議我安排手術進行子宮切除。我回家後左思右想,決定做第二意見諮詢。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台中中山醫院有一位醫師專門做保護膀胱神經的子宮全切除新式手術,據說手術的後遺症較小,所以後來就到中山醫院進行手術。

 

在中山醫院手術後,醫師評估我的狀況,建議後續進行預防性化療及電療。聽聞此消息後心情沉重,又加上傷口疼痛,一度很不想再繼續接受治療。但是住院期間,醫院的個管師三不五時就來病房裡提醒我積極治療的重要性、給我鼓勵;台中希望小站的慧雯也特地帶了罹患相同疾病別的「學姊」來病房探望我,讓我安心不少。回想起來,罹癌過程裡我真的得到很多人協助,但必須要說,心情調適還是要看個人意志。讓我最後下定決心的重要關鍵是我的孩子。我想到我的孩子年紀還小,不能沒有媽媽,一想到這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勇敢,於是在治療前五天終於決定賭一把。

 

治療第一天,個管師和慧雯都到了,我是化療和電療同時進行。前兩天療程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但第三天開始食慾不振,不停嘔吐。小站護理師注意到我的狀況,建議我更改服用止吐藥的時間,果然第三次化療狀況就改善許多。接著我開始食慾不振,護理師也提醒我可以請醫師開一種改善食慾的藥水服用,果然效果很好。可惜,雖然體重控制住了,但第五次化療時,我因血液中白血球指數過低,最後還是提早結束治療。現在我回到了台北,進行後續追蹤。

 

罹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很重大的人生轉折。曾經從事航空服務業,安全退下職場後,原以為躲過人生中離死亡最近的時刻,卻忘了生命總是充滿了意外及無常。這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也曾因此覺得沮喪難過,但後來藉著信仰的力量,終於慢慢學會面對它。以前在工作時看多了人生的浮華,生病後反而只想平平安安、實實在在的過每一天。現在生活重心相對較多元,我開始運動,天氣好我爬山;天氣壞我則改為健走,也參加佛學班、烹飪課,生活過得很充實。假日把握時間與家人外出,把以前工作時犧牲掉的時間都努力補回來。現在想想,生病前是用命賺錢,現在則是用錢買命,如果沒有生病就不會去想這些,無常先到了,想法就不同了。生病之後,我面對生命的態度是隨順因緣,活在當下。

首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末頁 到第 頁  1頁/總1頁( 共1筆 )